close

 

 

台北西式婚宴的選擇其實不少,五星級飯店幾乎都有提供西式婚宴,

君品,晶華園外園,維多利亞酒店,美麗信花園酒店,神旺飯店伯品廊,都有提供西式婚宴。

也有婚宴會館專門提供西式婚禮的服務,像士林的青青花園餐廳。

 

 

西式婚宴又分自助餐(buffet)和套餐(6品餐)兩種,看新人喜好和賓客數量。

如果賓客人數超過180人,辦西式buffet就要考慮一下了,

其實場地會受限很多,變得沒那麼好找場地。

能和飯店協調擺菜盤的位子有兩處是最好,方便取餐以免客人塞住。

套餐則是有服務生上菜,相對來說秩序較不那麼亂。

西式婚宴吃過最好的是君品,場地好看,

華麗的歐式風格加上燦爛的水晶燈,

有古典歐洲的風情,怎麼拍都美。

但價位一點也不親民,有鑑於在台北市辦婚宴就要有不會賺錢的心理準備,

台北市飯店桌菜很多15000起跳,加一成服務費就1650,

都不計入喜餅,婚企公司,佈置和婚禮小物的前提下,

來的朋友來一人至少要包2600元,兩個人來要3600元,勉強打平。

 

所以辦在君品的人要先準備短溢金10-20萬,

不要奢望禮金本上的數字會跟桌錢平衡。

要辦在四星五星飯店就不要想能賺錢,

要有不怕賠錢敢支出的心態,

不然結帳完新人可要吵架囉@@

 

 

價位部分,西式婚宴其實不一定比中式婚宴來的便宜,

因為西式婚宴通常不像中式婚宴有包佈置或是送一個主持人,

加上請buffet沒有上菜順序,賓客會走來走去,如果新人要拿一進二進的規矩套在西式婚宴上,

真的是自討苦吃,因為沒辦法預測上到第幾道菜新人要進場,

很容易場面一團混亂。所以要辦西式婚宴(尤其buffet),能自己設計流程是最好。 

也因為西式婚宴沒有固定流程,可以辦得較活潑,請婚禮樂團,婚禮歌手,

新人開舞,還有很多橋段基本上可以自己安排。

順道一提,婚禮樂團商演帶樂器和人,可商量演唱曲目及指定樂手

要求越不常見的樂器會被加錢(如薩克斯風),5人一組通常收3萬元。

 

 

辦西式婚宴之前,真的要好好溝通,自助餐沒有人上菜,要套餐才有服務生上菜。

此外,西式婚宴在台灣一直不流行,很多長輩不一定能接受。

有些長輩會覺得喜菜一定要有某些大菜,或是桌子一定要是圓形,

要大紅色的佈景,這些都要去協調,甚至說服長輩接受西式婚宴。

西式婚宴通常是長桌,且沒有中式婚宴那麼講求場面的氣派,

辦西式婚宴的精華是朋友能走動,互相寒暄聊天,

計較場地要好看,婚攝取景要漂亮的,強烈建議考慮四星級以上飯店。

但四星級以上飯店西式婚宴,不管是buffet或是法式套餐上菜,

菜單都和平常吃的不一樣,所以辦西式婚宴真的不一定比較便宜。

收費方式是買足場地低銷人數,超過低消部分以人頭計費。

 

 

中式的婚宴,最大學問就是塞桌,要把不願意移動的長輩客人併成一桌,我們又不知道誰和誰不能同桌坐。

西式buffet婚宴的最大好處,就是不用塞桌。

中式婚宴中,誰坐主桌,誰位子如何安排,或是第幾個步驟新娘要做甚麼,

往往會讓新人很煩。但結婚是決定權的轉移,是新人經歷溝通磨合的一個過程,是我們學習同工的良好機會。

身為基督教徒的我們,認為婚禮是新人要在上帝面前立下盟約,

所以沒有米篩黑傘,奉茶,,還是長竹竿綁在轎車上,潑水丟扇子等等的習俗。

我們保留教會婚禮進行的方式,婚宴部分則請專業的婚顧公司來安排。

 

 

 

真的很感謝我的honey,他很體貼我,溝通過程中很認真傾聽我的需求,也努力回去和長輩溝通。

 

 

辦西式婚宴,主持人是大學問。因為西式自助餐沒有上菜流程,

賓客會站起來走動拿菜吃,相較之下場面混亂多,沒法把賓客固定在座位上。

且西式婚宴吃菜的時間較短,大約1小時半差不多人就走一半了。

 

我一打算找有經驗的婚禮企劃公司,希望能有熟悉西式婚禮的主持人

能駕馭全場的氣氛和流程,也能帶婚禮管家(秘書)已備不時之需。

問了4-5間,價格差異很大,從2萬到5萬都有,

我沒有自己一間一間問,是我的伴娘去處理的。

 

服務內容也大不同,但說到西式婚宴,其實有經驗的主持人很少,

有些沒甚麼經驗的主持人告訴我看網路上怎麼寫就好。

我要強調一點,西式婚宴不等於教堂婚禮。

教堂婚禮自有一套嚴謹流程,西式婚宴就是賓客觀禮後留下來吃飯就好。

 

因為我們是基督教徒,我邀請從小到大看我長大的牧師。

我找好友或手帕交來幫忙,教會小組會幫忙獻詩獻唱。

謝親恩,點同心燭,交互誓約等傳統的教會儀式就是由教會弟兄當總召全部安排好,

我希望對我重要的人來參加我的婚禮,給我一個祝福,

婚禮企劃公司和主持人只有負責晚宴的部分。

 

最後,我們把訂婚感恩禮拜定為美麗信花園酒店,

因為場地很漂亮不用再請佈置且戶外有證婚亭。

結婚場地訂在神旺伯品廊,

因為我公婆就住在神旺的後面,比較方便。

之後有空再來寫結果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